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9月份经济信心继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9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连续第七个月下滑。

  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体现欧元区17国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前一个月下降3.4点,至95.0点。欧盟27国的经济敏感指数也下降3.4点,至94.0点。

  9月份,欧元区各行业信心指数均出现下滑,其中服务业和工业行业下滑幅度最大,分别下降3.7点和3.2点。同时,欧元区和欧盟的消费者信心也分别下降了2.6点与2.3点,反映出消费者对未来的整体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更加悲观。

  在欧盟主要成员国中,意大利的信心指数下降5.1点,降幅最大,其次是法国,下降3.5点。只有德国仍高于平均水平。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9月份的商业景气指数也连续第七个月下滑。欧盟委员会表示,目前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已经位于负数区间,显示欧元区的商业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