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面临普遍悲观情绪 圈钱成“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现在市场其实有一种观点是说,其实这背后反映了一种悲观预期,反映了企业的焦虑的心态,因为他们很担心,不知道下一波上市的机会在什么时候,所以现在密集发行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既然是市场化发行那么价格交给市场,新股在线破发这也是投资者用脚投票的一个结果。【

  A股普跌反应市场悲观预期 节前“收官”不乐观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丁兆林作如下点评。

  丁兆林:A股上市公司融资量世界第一,满足了一级市场融资需求,对企业帮助很大。而反观二级市场中小股民,绝大部分投资亏损,这说明我们过度看重了一级市场,而忽略了二级市场,这会极大挫伤二级市场投资者积极性。

  今年以来,大盘累计下跌了近400点,仅第三季度就大跌346点。目前逾八成股民有退市意愿,近六成股民面对下跌的市场表示“割肉也要退市”;超过70%的股民对A股信心全无,很多企业上市后,造假严重,股票大跌,导致大批中小股民亏损。最后,股民、券商集体对创业板失去信心。即使再想发新股也没有人买了。如此一来,A股圈钱功能破灭。

  目前中国经济下行趋势已较为明朗,紧缩货币政策难以改变,加之欧债危机迟迟未解决,支撑反弹的因素太少了。最近部分基金公司也开始看空市场,这是一个危险信号。

  丁兆林简介:

  现任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特聘教授,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前院长助理。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曾为新华社驻外记者,曾在菲律宾,越南和美国常驻与学习,曾采访过中国总理朱镕基和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等中外政商界人士。研究方向为公共危机管理和时政社会新闻评论,经常参与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天津电视台,辽宁卫视,深圳卫视,上海卫视等电视台的新闻评论节目。评论风格以即席分析,现场互动和博弈思辨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