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走势不景气 基金独门重仓股上半年九成遭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经理似乎越来越不善于单打独斗,从基金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去年的9成独门重仓股上半年遭到基金减持,增持的25只目前来看多数仍然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除了个别基金独门增持的个股7月份以来表现稍显突出外,大部分近期走势并不景气,尤其是基金新近独门增仓的ST股。

  九成重仓股上半年遭减持

  基金去年年报显示,模塑科技(000700,收盘价6.45元)、ST狮头(600539,收盘价8.51元)、方圆支承(002147,收盘价13.38元)、华联控股(000036,收盘价3.42元)和四川九州等197只个股系由部分基金独门持有,不过在今年前两个季度,9成遭到持有基金减持。

  Wind资讯显示,上半年遭到增持的仅25只,占比仅一成左右;174只遭到基金减持。

  其中遭到减持数量最多的华联控股,目前仅剩下华夏红利持有299.99万股,而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在去年年末持有的710.26万股已经悉数出货;期间华夏红利减持幅度也达到700万股。

  同样作为华夏红利的独门重仓股,四川九洲今年上半年同样遭到基金大幅度减仓,基金持股总量已经由1100万股左右缩水至89.24万股。

  其中华夏红利减持518.42万股,同门华夏优势则在今年一季度可能就已经全部出货离场。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前四个月,四川九洲走出一波强势上涨,涨幅一度达到200%,为重仓的华夏系兄弟锁定浮盈不小。

  不少基金在抱团基金离场后,仍然持有这些独门重仓股,比如诺安主题精选持有的羚锐制药、中银价值精选持有的新民科技,以及诺德价值优势持有的东华能源等。

  数据显示,虽然上半年其他重仓基金都已经清仓离场,不过这三只基金上半年持仓数量并没有改变。

  增仓个股多数下跌

  除了大规模的遭到减持外,也有不少独门重仓股股在上半年被基金继续增持,不过从近期表现来看,这部分个股表现少有出彩。

  其中基金增持比重最大的模塑科技,上半年获得独门持有基金工银瑞信精选平衡的继续增仓,持股数量已经由250万股左右增加到近800万股,二季末持股市值高达5400万元,成为不折不扣的独门重仓股。不过从模塑科技的表现来看,三月初到达较高位后一直震荡下行,似乎并没有出现引人注目的表现。

  此外,中邮核心成长独门重仓方圆支承,目前持股544.87万股,其中绝大部分系上半年重仓补入,目前持股市值超过8000万元,为基金权重较大的重仓股之一。虽然该股在今年年初有一波强劲的反弹,不过七月份以来该股已经震荡下跌11.9%。

  此外,富国天惠上半年独门买入汉威电子,招商核心价值独门增仓江苏索普,鹏华普天收益独门增仓ST厦华,上投摩根阿尔法独门增仓国风塑业等,而且二季度末持有市值均在数千万规模。

  从近期表现来看,其中大部分个股可能导致基金一定幅度的浮亏,能够真正有赚钱效应的并不多。

  由于为基金独门重仓,也使得这些个股的走势尤为引人注意。北京某基金研究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抱团取暖不同,这些个股更能反映出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一类个股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