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5日电(记者 李觅)由于业界预期近期玉米价格大幅回调将提振美国本土及出口需求,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5日大幅反弹。在美元走弱以及原油、金属市场出现反弹的带动下,大豆、小麦市场均出现上涨。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17.75美元,收于每蒲式耳6.055美元,涨幅为3%。小麦12月合约上涨21.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2525美元,涨幅为3.5%。大豆11月合约上涨3.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6375美元,涨幅为0.3%。

  受当日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利好影响,市场中乐观情绪有所上扬,美元下滑、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反弹,为农产品市场奠定利好基调。

  分析人士指出,9月份玉米价格暴跌23%,创下1959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这将刺激来自牲畜养殖商及乙醇生产商的需求回升。

  另外,一家业内机构将其美国玉米亩产预估值从每英亩151蒲式耳下调至149.5蒲式耳,但仍高于美国农业部上月预估的148.1蒲式耳。该机构宣布预计美国大豆亩产为每英亩41.8蒲式耳,高于其此前预期,也高于美国农业部9月份发布的亩产预估值。

  分析人士表示,当日美元走弱刺激小麦市场投机性买盘明显增加。而近期的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在小麦市场上持有大量净空头仓位,业内关于小麦价格如跌破关键支撑位将引发大规模空头回补的预期也为小麦价格增添利好。

  天气方面,本周末美国南部大平原将迎来大量降雨,对小麦价格涨势有所抑制。而美国中西部近期天气几近完美,十分有利于收割工作的开展,也令玉米、大豆期价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