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受益于银行业资本重组希望,欧股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7日讯

  欧洲股市周四(10月6日)上扬并触及五周收盘高位,银行股涨幅居前,因市场寄望于欧洲将采取协同行动对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

  英国上市的矿业股也是今日表现出众的类股之一,Antofagasta 大涨10.2%, Vedanta Resources跳升8.2%。成交量较90日均值增长近一倍,跟随铜价上扬,并受助于美国数据暗示就业市场状况改善。

  在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索暗示计划采取协同行动向该地区银行注资后,投资者人气改善,尽管他在讲话中未提及将如何行动。

  法国巴黎银行攀升8.6%,Natixis跳涨9%。不过,自7月底回落以来,法国巴黎银行仍下跌34%,Natixis仍回落25.5%。

  “银行股已经历了长时间下跌,我认为,英国以外的欧洲银行股不具投资价值,除非我们看到有关如何应对主权债危机的更多细节,”Rathbone Brothers的基金经理David Coombs表示。该公司管理着236亿美元的资产。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2.62%,报940.65点,盘中交投震荡,在欧洲央行宣布保持利率不变后一度削减涨幅。

  但英国央行推出了新一轮量化宽松举措以提振疲弱的经济。

  欧元区蓝筹股指数欧元区STOXX 50指数攀升3.2%,报2248.78点,升穿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2226.86点这一强劲阻力位。

  英国富时100指数劲扬3.71%,报5291.26点;德国股市DAX指数大涨3.15%,报5645.25点;法国CAC-40指数跳升3.41%,报3075.3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