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境外投资者连续10周逃离 日股创13年来最长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证券交易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第四周(9月26日~9月30日)境外投资者在东京、大阪、名古屋三个证券交易所连续第10周呈现净卖出状态,减持金额为638亿日元。自7月第四周以来的2个半月中,境外投资者已累计减持约1.9万亿日元的日本股票。

  这是自俄罗斯金融危机导致对冲基金遭受巨额损失的1998年8月第一周至10月第一周以来,外资首次连续10周逃离日本股市。雷曼兄弟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危机时为连续9周呈现净卖出状态。

  在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和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欧美等国投资者在全球金融市场蒙受损失,为填补亏损,日本股票也遭到了持续抛售。

  开始出现净卖出的7月第四周,美国联邦债务上限磋商陷入僵局导致美国股市暴跌。进入8月后,美国主权信用遭首次降级,美元告急,全球股市连环大跌,9月希腊债务危机升级再次引发全球股市出现动荡。

  日经指数7月28日失守万点大关后一路下滑,9月26日跌破8400点创约两年半新低。市场人士表示,急剧下跌的背后是境外投资者的强烈抛售。

  同期日本境内个人投资者也时隔一周转为增持,净卖出金额达1750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