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银行、工信委携手助中小企业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签署了“中小企业金融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题。

  根据“合作协议”,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省工信委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努力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模式,加快搭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力促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在签约当天,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支行还分别与宜良李子园牛奶食品有限公司等小企业现场签订了“借款合同”。

  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面向“三农”、商业运作的中小企业金融发展模式,单独成立了小企业业务部,全面管理小企业金融服务,并在省内成立了10个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探索小企业金融服务专业化、工厂化模式;进一步简化小企业信贷运作,丰富小企业信贷担保方式;加大对小企业信贷产品的宣传力度,以集中培训、产品巡讲等方式在多个地州、多频次地对客户讲解小企业信贷流程和产品特色,印制了大量小企业金融产品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使广大小企业客户进一步知晓农行相关产品,切实解决融资难题。

  截至2011年7月末,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拥有中小企业贷款客户2500多户,贷款余额超过600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客户400多户,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