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戴德梁行预计:全球房地产投资明年将下跌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戴德梁行研究部日前发表报告指出,2010年年底估算投向世界各地物业市场的资金为3290亿美元,但预料2012年这笔资金将减少4%,是自2009年以来环球房地产投资金额首次没有出现预期增长。随着环球经济环境转差,筹集新资金的难度增加,基金更着重利用现有资金以作投资。预期明年将出现更多跨地区的投资,在亚太区将尤其普遍。

  DTZ戴德梁行发表的最新一期报告追踪环球新资金直接购买房地产的情况,并介绍目前市场的新机遇。各地区中唯一录得新筹集资金上升的是美洲,较上一次统计时增加3%至1,140亿美元;反观亚太区的新筹得资金则较上次统计时跌12%至910亿美元,欧洲亦跌3%至1,110亿美元。

  撰写本报告的DTZ戴德梁行全球市场预测助理董事Nigel Almond表示,大部分投资者均选择多于一个类型的物业为投资目标,这类投资占整体房地产投资金额达到80%,显示投资者着重能够在不同类型物业的投资中灵活调动资金。至于专注单一物业类型的基金方面,其最青睐的物业类型是商铺,投资于商铺的基金占总数35%,其次是工业类物业。

  报告发现,投资于单一国家的基金首次占各类基金的大多数,为52%,而2009年这类基金占整体的比率只是30%。这项转变反映了在环球经济风险增加时,投资者倾向投资于他们熟悉的市场。投资于单一国家的基金中,最多基金选择美国为投资地区,占总数的51%,其次是英国,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