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非制造业PMI升至59.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外汇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六(10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9.3%,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以零售业为首的消费性行业带动非制造业经济活动整体活跃。
  
  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
  
  CFLP新闻稿显示,9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存货指数较上月上升,收费价格指数较上月持平,其余各指数的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回落。
  
  数据显示,9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1.0%,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44.3%,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9.9%,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
  
  CFLP副会长蔡进表示:"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9.7%,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回落至50%以下,环比回调幅度最大,需密切关注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
  
  他补充道,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较为低迷,并在观望中继续趋于回落。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一降一平,物价水平的稳定趋势进一步巩固。当前,应在稳定物价总水平的基础上,防止形成新涨价因素,以巩固宏观调控的成果。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10项扩散指数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