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底部不远 短期还将折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前关注】

  中国拟出台页岩补贴政策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车长波表示中国拟将页岩气确定为一个独立矿种,鼓励多种投资主体进入页岩气勘查开发领域,并正在研究政策以促进页岩气行业发展,国内的石油公司可以在自己的油气矿业权内从事页岩气勘探开发,无需重新申请采矿许可,但其他欲参与进来的公司则需要申请采矿许可。

  中国或无意投资欧债

  掌管逾3000亿美元规模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总经理高西庆近日表示中投无意投资欧债。据中投公司去年年报,去年底其现金比例仅4%,可投资空间已相当小。

  证监会将于周三审核中国交通建设IPO

  证监会发审委将于周三审核中国交通建设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该公司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资规模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重庆10月1日起开征存量房房产税

  重庆市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确认,该市将从10月1日起对主城区内符合要求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重庆因此成为国内首个对存量住房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城市,3400套房屋应纳税。

  【海外动向】

  增强纾困基金或影响欧洲评级

  标普主权评级部门主管警告称欧洲加紧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努力有可能引发该地区债信评级被调降。他表示现在想知道欧洲决策当局将如何增强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这样做的效果如何以及可能对信贷产生什麽影响都还为时过早。

  中银香港暂停通过贸易结算购买人民币

  中银香港周五表示已暂停通过贸易结算从香港参与银行购买人民币。目前正值香港外汇市场大幅振荡,由于投资者追捧具有避险功能的美元,离岸人民币遭遇抛售。中银香港(控股)致函其他银行称,该行通过贸易结算从其他银行购买人民币的配额已经耗尽。该行是香港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

  周小川呼吁主要发达国家应尽快出台调整战略

  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表示,主要发达国家应尽快出台明晰可信的中期调整战略,提振市场信心,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减弱,经济运行下行风险加大,迫切需要加强全球合作。

  新兴市场需警惕资金大进大出冲击

  专业基金监测机构EPFR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1日,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连续8周被监测到资金净赎回,资金吸引力良好的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也出现资金净赎回,结束此前连续25周的资金净流入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