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海汽车:乘用车增速回升 “强烈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作为国内乘用车领域的龙头老大,依仗旗下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的优异表现,近年来保持着超越行业增长的势头。上半年在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明显放缓为个位数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双位数的增长,其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增速超过20%,竞争优势明显。在国内消费者收入增长、购买力提升的情况下,轿车消费主流趋势明显向品牌、技术、品质要素优越的车型、车企集中。上汽旗下两大合资公司大众、通用凭借其旗下车型众多,在以上诸方面全方位领先的优势地位,在市场调整期独占鳌头。公司8月份的业绩快报也显示了这一点,在未来2-3年内其领先地位无可撼动。第一创业证券指出,公司8月份的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了乘用车增速逐步回升的势头,显示趋势有所好转,市场没有想象中地那么悲观。

  上海汽车(600104)旗下合资公司作为国内最早合资的几家乘用车公司之一,零部件配套能力完善,上汽旗下合资的关键零部件公司众多,轿车产业链在国内首屈一指。虽然近来部分外资零部件公司尝试设立了一些独资零部件公司,但由于上汽自主配套能力极强,大部分只能分得上汽内部配套之外的少量羹汤,短期竞争有限。

  第一创业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每股业绩分别为1.90元和2.4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约为8.5倍和6.5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