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泛资源投资正当时 通胀时代隐现低吸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经理简介

  李庆林,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拟任本基金基金经理。曾先后在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等职务。2009年2月加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副总监。自2010年3月4日起担任长盛创新先锋基金基金经理,现兼任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投资策略

  后市布局 精选五大板块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机会,李庆林认为,未来3—5年是欧美经济结构调整时期。债务危机的解决办法最终将依靠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来解决;国内地方政府的过度借贷也需要通胀解决。在高增长、高通胀的状态下,资源类股将会有较好的表现;消费行业的扩大不可逆转,虽然增长率可能会波动,但具有定价能力的品牌消费在逐渐加大,这种行业和企业在通胀过程中,将会最大程度地受益。

  具体到后市布局,李庆林表示,未来将从五方面进行精选个股。第一,以价格为指挥棒,追寻价格反弹的资源行业,尤其是那些身处价格管制,取消管制后价格上行空间较大的行业,如煤炭、农产品等;第二,关注以大众消费为中心、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消费品牌,如家电、汽车、服装、食品等领域;第三,重点关注供给不足、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行业,如医药、教育、老年人产业等;第四,符合国家政策发展大方向的产业,如节能减排、军工、能源安全等行业将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第五,估值处于安全边际内、被市场错杀的个股也将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大势判断

  通胀时代 隐现低吸良机

  近期股市的“跌跌不休”使得市场人气萎靡,9月股指更是以超过8%的跌幅收场,投资者悲观情绪不断蔓延。此外,从8月宏观经济数据来看,通胀预期形成机制仍未被打破,通胀压力依然处于高位。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通胀是否见顶回落?未来投资将何去何从?

  对此,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预计未来两三年,4%以上的CPI高位可能将是一种常态,也就是说通胀筑顶时间较长。而且,通胀可能呈现为此起彼伏的格局,价格上涨不断从一个热点转移到另一热点。李庆林认为,目前平均市盈率在17倍以下,根据对市场的整体市盈率的分析,到现在为止股市跌破17倍市盈率的情况仅出现过4次,所以后市下跌的空间不大,此时正是市场中长期的相对低点,是投资者低位介入的良好时机。

  >>投资风格

  抗击通胀 瞄准资源、品牌

  公开的数据显示,李庆林管理的基金表现要明显要好于同类型基金,不管短期还是中期表现,其两年的涨幅更是达到了13%,位于同类型基金中第22位。

  在投资风格上,李庆林总结出,来自上游具有自然资源禀赋的行业,可以在资源价格上涨的大趋势下获得利润提升;而来自下游具有品牌资源优势的行业和公司,可有效转嫁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长期稳定收益。

  因此,在高通胀背景下,需要挖掘具有强势定价能力的自然资源股和消费品牌股,可以把自然资源和品牌资源归纳为泛资源,前者涵盖农林牧渔、采掘、有色金属等上游产业,后者包括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下游消费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