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四大利空制约节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文本导读: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高开后低走,震荡下行,两市股市先后翻绿……】

  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高开后低走,震荡下行,两市股市先后翻绿。由于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节节败退。打破节前低点,盘中题材热点散乱。午后地产板块跌幅扩大,临近尾盘,大盘再次跟随期指跳水,成交量再创调整新低。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受浙报传媒涨停刺激,相关个股表现积极,电广传媒、出版传媒大涨6%以上;石墨烯概念走强,金路集团领涨,带动博云新材、中钢吉炭上涨4%以上。相比之下,今日商业百货板块跌幅较大,中百集团、武汉中商继续跌停;房地产板块跌幅较大,广汇股份触及跌停,世联地产等大幅下挫,拖累大盘走弱。此外,根据华讯财经监测显示,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怡亚通、ST源发和键桥通讯。

  消息面:央行重申稳定物价仍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发改委:9日起汽柴油价每吨下调300元;三季报大幕将启 六成预告公司业绩报喜;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支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文化传媒板块产业政策支持 阶段性投资机会呈现;上周五美股收跌 全周收高,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5% 报每桶82.98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世界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面临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在高位;从政策与行业发展背景来看,四季度逢低存局文化传媒板块的潜力品种,至少存在投资机会的波动。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高开低走,权重股集体下挫拖累股指未能出现开门红。大盘日线收一根小阴K线,加上节前的三根阴线,大盘出现四连阴,多方反击逐步减弱,空方利用技术面、消息面的利空进行压迫式打压,导致市场做多人气涣散。从目前权重股走势来看,利空消息居多,技术面恶化制约权重股无法崛起,那么大盘的反弹也就难以实现。国内外经济二次触底的预期增强,对股市形成较大调整压力,短期还需政策面出现较大的改观,股市才有机会走出趋势性反弹行情。

  1.惠誉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国际评级机构惠誉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负面。这将给欧债危机再度抹上一层阴影,也严重影响了包括中国在内全球的金融市场。

  2.“占领华尔街”运动愈演愈烈。国庆期间,美股纽约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继续升温、愈演愈烈,已经扩大至全美近800个城市,并将蔓延欧洲,这表明全球投资者对整个金融领域的信心已经跌至冰点。

  3.民间借贷违约率攀升,银行警惕潜在风险。一些背负银行贷款的中小企业有可能同时从民间借贷市场借款,同时部分企业也可能用银行贷款在民间借贷市场进行放贷,这些都容易导致风险向银行体系蔓延。今日银行股严重拖累大盘。

  国庆黄金周成交冰冻,楼市“滞涨”特征强化。国内楼市惨淡的“金九”过后,“银十”开局依然萧条。“十一”黄金周期间,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明显下降,同时,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9月百城住宅均价自去年9月以来也首次下降。地产股成为今日做空主力。

  鉴于大盘还未出现标志性反弹K线,那么大盘的强势反弹行情也就只能继续等待,建议投资者此时密切关注近期大盘量能变化和热点的可持续性,多看少动,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