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未来增长活跃 内需作用日益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野村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外部环境不明朗,但预计中国经济未来将继续快速增长,因为国内需求对经济日益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报告称,部分受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二季度实际GDP增速从一季度的同比9.7%放缓至9.5%。预计三季度GDP增长仅略微放缓,四季度企稳。9月份官方PMI指数继续上升。1-8月份的城镇固定投资同比增长25.0%,而且在政府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的支持下,2011年余下时间很可能保持活跃增长。8月份进口同比飙升30.9%,表明内需仍然旺盛。

  通胀方面,报告预计未来几个月的CPI通胀主要在基数效应作用下出现回落,但由于食品价格仍然面临上升压力,预期通胀的回落步伐缓慢。因为原材料和工资等投入成本上涨、水电煤价格放松管制、流动性过剩而且过剩产能减少。野村预计中国2012年和2013年的平均CPI通胀率仍分别高达4.8%和4.5%。

  政策方面,野村预计今年余下时间不会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中国仍会坚持“静观其变”政策态度的预测。近期货币政策不会放松,因为工业生产等一致指标仍保持强劲,而且通胀继续高位运行。2011年之后,货币政策会逐渐减少使用量化措施和汇率目标,更多用利率工具来遏制通胀。

  野村仍然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的三大风险是外需疲软程度超过预期、通胀高于预期、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报告还指出,如果全球重现2008年的局势,中国今年的GDP增速可能会跌至9%,但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支持下,预计2012年经济增长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