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地量开门黑 变盘重演10月革命概率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表现仍不给力,主要股指双双收低。因地产资金链断裂忧虑升温,同时国庆长假期间成交惨淡,地产股成为今日空头打击的主要力量,在此拖累下投资者期待中的开门红泡汤。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44.79点,下跌0.61%;深证成指报10170.8点,下跌1.18%。沪市成交不足400亿元,仅为399.3亿;深市成交为315.4亿,两市合计714.7亿元。

  盘面观察,因长期后期主要股市纷纷走高提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但随后因地产银行两大权重板块拖累,市场做多热情迅速降温,沪指转身震荡下挫,翻绿后再创调整新低。不过,连续杀跌后市场继续下探的勇气也略显不足,午后市场一度有所企稳,尾盘又再度下挫,成交也有所放大,但最终未能突破400亿元,再创今年以来的地量。

  分析今日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一是节前大幅杀跌的中小盘个股跌势有所放缓,核电核能、三网融合、水利建设、ST等题材板块逆势收高。后市这些中小盘题材股若能阶段性的止跌企稳,大盘短期行情有望回暖;二是权重股多数表现不佳。因市场成交无法有效供给,多数板块表现不佳,地产股成为今日最大的空头,煤炭、水泥走势略强于大盘,保险股逆势收高,但对整个大盘提振作用十分有限。三是从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港股微幅收低,韩国、新加坡、印度、台湾等多地资本市场纷纷以红盘报收,A股市场再度为亚太市场垫底。

  技术上,沪市单边成交不足400亿元,再度刷新地量水平,且指数上目前大盘连续四日收跌,距离2319点仅有20余点的空间,连续下跌技术超卖,这种阴跌走势与2319点和去年国庆前夜略有相似,短期变盘点或以临近。去年9月下旬,沪指在连续阴跌后变盘爆发“十月革命”,沪指从2600点附近一路飙升至3186点的一年多新高。

  本周五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就将公布,十七届六中全会也召开在即,目前预期较为良好,而最大的不确定性仍来源于欧债危机的进程。上周五惠誉将意大利的本外币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A-”下调至“A+”,将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F1+”下调至“F1”,并将长期评级前景确定为负面。此外,惠誉还将西班牙长期外币与本币发行者违约评级直接调降两个等级,从AA+调降至AA-,评级前景为负面。

  操作上,鉴于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投资者此时宜以静制动,关注市场成交的变化情况和中小盘个股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