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源证券:当前点位已处于底部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源证券分析师郦彬、秦培景10月9日发布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企业盈利增速快速下滑风险不大,因此当前点位已处于底部区域。四季度仍有期待看到“软着陆预期下的估值修复”行情,这取决于海外经济走势和政策选择、国内通胀见顶回落及流动性出现环比改善等因素。

  策略建议采取“调整过程中逐步加仓,不追逐短线反弹”的策略,行业配置上倾向于两类板块:一是调整幅度较深、业绩实现确定性较高、高股价弹性的板块,例如银行、券商、地产、航空以及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票等,将在预期修复估值修复的行情中获得更多的超额收益;二是业绩稳定增长且有政策催化可能的消费类股票,例如医疗保健、商业零售、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等内需主导型消费板块。

  此外,策略认为,尽管通胀压力犹存,回落速度会非常缓慢,但是通胀见顶已是大概率事件。此轮通胀周期,其国内外宏观背景、政策空间、流动性特点和市场预期,特别是通胀未来走势的特点,都与前两次有很大不同,我们认为未来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在短期或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