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低开高走 大盘是否反弹需看量能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深股市开盘再遭重挫,刷新近期低点。现大盘呈现低位震荡走势,跌幅有所收窄。沪指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未能击穿,可见该点位尚有支撑。

  从一小时走势来看,股指低开后回升,说明在2400点有很强支撑,部分地产股出现上涨,水利类、高铁等股票出现反弹,大盘依旧受到周边市场影响。今日大盘是否反弹需看量能变化。

  另外,水泥板块短期内或会延续反弹态势。

  地产股中,有保障房概念的将会反弹较大,其他受到房产调控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地产股还需区别对待。

  农林牧渔板块未来政策支持力度较大,未来走势分化还很严重。

  有分析机构称,大盘仍然处于中期下跌趋势之中,每次大幅反弹都成为市场借机出局的机会,这种震荡下行的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因此从中线而言也需适当谨慎,防范大盘出现系统性风险。在大盘仍没有探底启稳之前,并不宜中线大举介入。

  个股动态

  环保板块逆市飘红十二五环保规划近期有望出台,受此利好影响,环保板块今日低开高走,逆市飘红,成为两市唯一整体上涨的板块。有媒体报道,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近期将正式出台。除此之外,今年年底环保部还将在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之外,再研究提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与土壤修复科技专项。

  工商银行盘中直线拉升,带动银行板块上攻翻红,推动大盘跌幅收窄。个股中,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亦表现活跃。

  水泥股盘中快速拉升,板块9成个股飘红。宏源证券近日发表了基础化工业研究报告,报告称,公司增持并不会改变行业景气趋势,更多影响短期市场情绪,目前增持或许反映公司预期长三角目前出货量环比回升,价格止跌企稳。

  微博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