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心不足明显 关注对冲政策出台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主要以低位震荡表现为主,而成交量方面也依然维持在相对地量水平。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了目前投资者并不看好短期股指的表现。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基于国庆长假前已经有相对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因此从行为预期的角度来看,不排除近期将会有部份场外资金重新进场护盘的可能(这将会给市场带来阶段性表现机会的可能)。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情绪指标显示,最新综合情绪指数由前期的23再次回落至21,这表明在股指低位震荡调整的行情下,依然有部份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的策略。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短期投资者转向积极做多的可能性较少。

  三、偏差分析

  市场舆情信息方面,ETF已经连续数周呈现大幅净申购的情况出现。因此,间接上来看,这表明了目前一些风险偏好较低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极为认同一些权重蓝筹股的估值水平。而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也意味着短期内部份估值超跌的权重个股或者将会继续得到主力做多力量对冲的可能性极大。

  而市场情绪角度来看,近几个交易月以来,市场信心不足、选择出逃观望的市场情绪极为明显。而导致这种局面的主要驱动因素:一是,国内紧缩政策的持续影响下,将会使得经济增速出现下滑;二是,海外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以及经济表现的疲软。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目前这种市场信心不足的局面想要得到根本性的扭转,是需要得到国内利好政策出台对冲方能实现。

  总的来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力进场护盘的情况下,将会一定程度的减缓股指的下跌动能。而在目前股指跌跌不休的局面下,只有管理层出台相关利好于经济发展、或者是股市发展的政策的情况下,整体市场信心不足的局面才能得以真正的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