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给力 中信理财追求绝对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基础市场震荡影响,近期股票型理财产品一片惨淡,而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对冲的产品脱颖而出。以中信证券旗下利用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对冲风险的产品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分别成立于4月15日、7月18日的贵宾3号、5号均取得正收益,同期上证指数下跌 -22.46%、-16.34%。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旗下又一只利用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的“对冲”理财产品中信贵宾6号目前正在中信银行和券商机构发行。

  理财专家表示,今年CPI居高不下,A股市场又陷入调整。在这一背景下,“借力”股指期货的对冲型投资理财产品不仅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更成为各类资产管理机构产品开发的焦点。

  据了解,中信贵宾6号将通过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策略对冲系统性风险,追求绝对收益。所谓对冲,就是通过买卖的双向操作规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买入股票的同时卖空一定数量的股指期货合约,整体组合的表现与市场整体涨跌相关性较小。(陆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