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有望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10月11日发布研报认为,周一汇金宣布开始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四大行股票,此举意在向市场显示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态度及对市场估值的认可。除汇金外,预计一段时期内,还会有其它国家队和央企大股东出手购进或增持股票,稳定将是近期市场主基调。

  研报认为,德法二国首脑表示10月底将出台旨在挽救欧债危机的“整体计划”,受此消息影响,隔夜美元大幅回落,外盘走强,美元与A股的负相关性也有助于短线大盘稳定。多重利好消息共振,短线大盘有望出现强劲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A股今年以来跌跌不休,市场信心短期内难以立即恢复,个股非系统性风险也还未完全释放完毕,未来市场还会有反复。

  研报建议,操作上,若大盘大幅高开,则不追高,先观望为主,或逢高减持高估值股及调整不充分股;若大盘小幅开盘,则可适度加仓,逢低关注金融、化工、农业、传媒及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