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房屋租金普涨 高档房租金涨幅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313点,较8月上升3点,环比上涨0.26%。市场租金普涨,高、中端市场涨幅扩大,低端市场涨幅缩小。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9月是《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前的最后一个月,部分房东突击涨租,一时成风。随着公租房逐步推广,租赁市场压力将缓解。

  9月,上海高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18%,涨幅相比上月扩大0.09个百分点。所监测的18个控制点板块全部上涨,且涨幅继续扩大。领涨板块南京东路、古北和徐家汇涨幅分别达到0.56%、0.50%和0.47%。9月,在二手房买卖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高端二手房走势仍然坚挺,为租金上扬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中端市场以杨浦、静安和虹口区表现最为突出,分别上涨0.40%、0.37%和0.36%。究其原因,第一,9月沪上多家银行贷款收紧,部分置换购房者只能暂缓置业步伐,租房以作过渡。这部分置换客经济实力不弱,偏向于租住市区,如虹口提篮桥板块9月上涨0.48%。第二,学区附近小户型房源受到追捧,如杨浦控江板块上涨0.41%,静安曹家渡板块上涨0.37%。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9月上海房屋租金继续上扬,但涨幅放缓。今年CPI处于高位,房价仍在高位运行,租金上扬合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