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莫惧放量中阴 空翻多仅一瞬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阳反攻成空想,一根放量长阴实在是太过恐怖,从这也可看出目前市场的疲态已经演绎至极致。大盘今日走出高开低走、盘中再创调整新低走势。受汇金增持及欧美股指大涨的刺激,两市大幅高开至2400点上方。不过在稍微冲高了片刻便转头向下。尤其是煤炭股在盘中的大幅跳水,使得市场的恐慌性抛盘逐步增多。另一方面,早盘表现出色的券商等金融个股,以及之后的水泥、化工类个股都无资金果断追高买入,市场信心也进一步崩溃。深成指在上午创下调整新低后,中小盘个股开始从红盘转至绿盘,稀土永磁为代表的新能源、酿酒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表现更为弱势,尾盘,沪指创下调整新低,引发一轮恐慌性杀跌,直到受2319点支撑才获得一定支撑,沪指最终勉强以红盘报收。至收盘时,沪指微张0.16%,收在2348.52点,深成指下跌1.04%,收于10065.47点,两市3只个股涨停,6只非ST个股跌停,个股涨跌各半,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再度明显放出。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白条肉小幅下跌。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明显上涨,其中肉类价格稳中有涨,粮油零售价格继续稳中有升,鸡蛋零售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3%。从数据来看,国内食品价格处于相对高位,因为这个降幅并不明显。后周五所公布的9月CPI数据中,市场将会给予密切关注,维持在6%以上高位水平是必然。当然,就按我们的感受来看,目前的通胀率至少在20%以上,因为我们的吃穿住涨幅同去年比远远不止6%。高通胀之下,货币政策无法从松,A股资金将难以进场,而目前喋喋不休的新股IPO更是让市场无奈、憎恶,乃至痛恨。或者可以这样讲,新股不停发,政策底就没有真正到来。

  展望后市,在如此利好之下都不能促使多头反击,可见市场之脆弱。又一次高开低走足以将最坚定的持有者信心也击溃。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不能失去最后的信心。资源税改革其实难以成为煤炭股今天杀跌的理由,规矩的不断修正,已经让市场难以招架,这或许是根本原因。客观而言,再次按量征收,煤炭行业又可以轻易涨价,利润更有保障。但这样一来,诸多中下游周期性行业的议价能力还难提升,这反过来对实体经济不利。图形上看,2400点构成上方的强压力位,2260为强支撑位,后期还将在弱势中漫漫探寻底部。技术底最终形成的关键,一是量能持续不断的创下新低,其次是各技术指标严重超卖。2319点就如之前的各个关键点位一样,跌破与否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不要试图去猜测最终的底部点位,因为这是一个空间。而此时已经在底部区域之内,等待的就是那个上攻的信号。操作上,继续保持多看少动态势,3季度业绩增加且技术图形走势良好的个股可以适当留意。大盘风向标还看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