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周期股面临投资良机 宜选择更偏消费属性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海内外频频传来利好消息:汇金增持四大行、国庆期间海外市场先抑后扬等。基金经理们认为,无论是心态面还是市场情绪,反弹出现的几率较大,但是反弹力度及持续时间不容乐观,后期他们将关注周期股。

  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李权胜认为,国内最值得关注的仍是通胀形势。央行在近期发布调查显示,第三季度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16.1,创调查以来的新低。目前仍然偏高的通胀水平,有很多刚性的因素,需要时间消化。通胀水平不断上升的众多因素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老百姓不断自我强化的通胀预期,老百姓越是关注通胀问题,通胀预期越是高涨,相关商品的价格上涨越难控制。

  不过,李权胜随后解释,这一点不足为惧。可以看出,国庆期间楼市成交很差,房价下跌其实是通胀的预期放弱了,CPI自然会下来。在很多人眼中,抗通胀首选的房地产,随着终端销售价格节节回落的现象在全国蔓延,也佐证了市场对于通胀预期的逐步减弱。10月14日,即将公布9月C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在6%-6.2%的水平,未来会有较大概率呈现逐级走低的态势。

  “下一阶段我们看好周期性行业,只是投资者需要注意这些行业的持续性较差,例如汽车、有色、农产品行业。长期来看,宜选择更偏消费属性,尤其是那些消费刚性、需求稳定、未来原材料成本有可能下降的品种,比如啤酒、牛奶、肉制品等行业。”李权胜表示。

  泰信中小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柳菁指出,美林“投资时钟”将经济周期分为衰退、复苏、过热和滞胀四个阶段。过热期市场风格偏向大盘股。衰退期和复苏早期,投资者把下一轮经济周期推动力的希望寄予小盘股,因此小盘股表现优于受制于盈利前景较差的大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