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成机构减仓做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沪指近期屡创新低,汇金及时出手维稳、海外市场法德也承诺救市等10月初的利好消息不断仍不能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整体市场表现弱势依旧。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58%的基金公司看空10月,六成减仓做空,纳入统计的62家基金公司平均收益跌幅2.20%,败给市场。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多空调查的数据显示(本次观点采样日期截至10月11日),基金公司看空比例为58%,看多为26%,看平为16%。9月股市惨淡收官,投资者信心瓦解,10月股市胜算不多。

  从考察的基金公司来看,看空方以博时基金为代表,认为市场情绪异常脆弱,任何一个负面信息都可能被放大,仍可能出现进一步的非理性下跌(本期减仓0.38%);看多方以易方达基金为代表,基本认为现在应该怀着6000点时的心情去赚2400点的钱,下跌空间已不大,超跌反弹可能出现(本期减仓4.87%);看平方以鹏华基金为代表,认为目前行情下一方面要想到防御过冬,一方面也要伺机以动,等待进攻机会(本期减仓5.95%)。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徐丽平指出,从近几期多空走势看,呈现明显的背离状,这表明疲弱的市场被空方占领,尚难出现喘息的机会,虽然市场放出很多利好消息,但投资者信心未获得有效恢复。

  从基金加减仓比例排名来看,39家基金公司整体减仓幅度达4.33%;22家基金公司整体加仓幅度达3.41%。其中,融通基金加仓11.51%备战10月,这与其谨慎态度相左;万家基金减仓13.36%避险,这与其看空态度相符。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