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3季度钢企业绩降幅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元瑞10月12日发布研报,预计3季度钢铁行业业绩将普遍出现环比下降。考虑到钢价从9月才开始下跌,理论上分析3季度业绩降幅有限。给予维持对钢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不过,研报认为,不断创出新低的期现价差说明市场对未来钢铁需求的预期在进一步恶化,现货钢价在4季度高位急速下跌的风险骤增,导致4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受此影响,各大钢铁公司是否会根据预期调整3季报最终情况,需要关注。

  研报建议,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选取具备一定题材、前期跌幅较大且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的公司。如具备业绩保障的新兴铸管、八一钢铁;具备注入预期的南钢股份;低估值的河北钢铁;估值较低且业绩底部改善华菱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