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顾问情绪“空翻多” 但普通股民悲观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12日讯 宏观政策放宽预期令投资者重拾对A股市场的信心,接受调查的投资顾问接近七成表示看多后市表现。

  据全景网针对“2011全景百佳证券营业部暨明星投资顾问评选大赛”参赛投资顾问的网络调查显示,截至今天下午17时30分,参与调查的87位券商投资顾问中,67%表示看多周四A股,较上一交易日51%的看多比例显著提高。同时,看空和看平的投顾比例迅速下滑至19%和14%。

  尽管多数投顾因今日A股大幅反弹而转为看多周四股指,但对于底部是否真正来临依旧保持谨慎。“市场需要回抽确认2380—2400区域的支撑。”国元证券投资顾问毛伟文认为,收盘点位“2420点未必能马上突破”。相对谨慎的国信证券投资顾问杨永波则认为“还要考验2300点的支撑力度”。

  但相对投资顾问,普通投资者显得更为悲观,他们多数认为今日反弹只是一日游行情。在全景网发起的微博投票中,超过四成以上的投资者投票给了“地板下面还有地窖”;只有33%认为此时A股“是真的底部”,还有22%的投资者选择了“说不清楚”。(全景网/张梓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