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指北京外资老板比国企老总对宏观经济更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郝迎灿 陈建)在北京的港澳台及外商投资企业的老板们,看上去对中国宏观经济的信心甚至高于国企老总。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今天发布3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数据显示,外商投资企业家信心指数在不同登记注册类型企业中继续处于领先位置,为140.4;位居其次的是港澳台投资企业,为137.9;同期国企老总们的信心指数只有125.7。

  企业家信心指数也称为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它是根据企业家对本企业所在行业的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所作出的定性判断和对未来发展变化所作出的定性预期,通常是指对“乐观”、“不变”和“不乐观”的选择而编制的景气指数,用以综合反映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的景气状况、发展变化趋势和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的看法与信心。

  数据显示,三季度,北京的企业家总体信心指数为132.7,比二季度回落5.1点,也低于去年同期4.0点。三季度比二季度信心下探的企业类型众多,包括国企、股份合作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企和外企。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三季度,港澳台投资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7.9,这虽比今年二季度上升4.0,但比去年三季度大跌10.4。外资企业家指数较二季度有2.8点的小幅回落,但仍以140.4点笑傲群雄。国企老总的信心指数则连续两个季度下跌,收于125.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