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账面回报率降至5倍 创投IPO收益创出两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多重利空因素冲击下,资本市场再遭寒流,使得今年三季度创投机构IPO投资账面回报率大幅缩水。昨日,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当季境内外共有71家投资机构通过50家企业IPO实现91笔退出,总计获得账面退出回报150.5亿元,环比减少72.6%;平均账面回报率为4.91倍,环比下降21.5%,为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从境内外各交易所平均投资回报率分析,今年上半年,特别是4月,A股市场高企的破发率使得二级市场资本开始趋于保守,进一步影响到了境内资本市场的回报情况,三季度境内资本市场平均账面回报率为5.04倍,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1.3%。

  具体来看,三季度,上交所取代创业板成为创投机构获利最为丰厚的市场,其平均账面回报率为7.33倍;而此前为创投机构带来巨大回报的创业板,三季度平均账面回报率却同比下降了38.8%,为5.31倍;而中小板也同样出现较大跌幅,其平均账面回报率为4.01倍,较上一季度下降了48%。

  个股方面,方正证券为创投机构带来的账面回报最多,粤财投资从中获得退出回报1.29亿元,账面回报率为24.75倍;其次是龙力生物,山东高新投获得退出回报6.22亿元,账面回报率为24.39倍。值得一提的是,至今年8月底,纪源资本投资冠昊生物的账面回报率尚达50多倍,但至三季度末,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不算其退出的部分,其账面回报率已降至3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