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三季度宏观数据表现不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安邦信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正式发布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数据公布之前,各机构都对此做出了一定预期。对于其中两项最重要的数据GDP及CPI而言,2011年9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9月通胀继续高位运行,9月C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6.2%,与统计局公布的8月水平一致。三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9.2%,低于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水平(9.5%),其中,美银美林等9家机构给出了最大值9.3%,摩根大通给出了最悲观的8.9%。与此同时,出口、消费、投资三驾马车增速继续放缓。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来看,中国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继续下滑,这与7-9月PMI走低,工业数据表现不佳的境况一致。进入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风险频发,中国也未能幸免,城投债信用事件、房地产问题、温州民间信贷崩塌等,经济信心脆弱。从目前决策层的动向来看,下半年宏观经济将保持紧缩力度,不会放松,至多做一些微调,缓和特定领域的气氛。受宏观条件所限,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货币及财政政策空间有限,无法像2008年后实施大规模的刺激,这也就意味着,经济的萧条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