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发行量有所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近两个月,央行12日宣布周四将再次发行200亿元的三年期央票;同时发行7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发行量也较上次增了两倍之多。对此,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研究主管石磊表示,此次重启三年期央票,且发行量有所回升,表明央行将更多依仗通过数量工具回收流动性,但并非紧缩的暗示。但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中心认为,三年期央票重启更有深意。主要取决于明日的三年期央票利率,如果利率下调,或可以解读为货币政策将有所放松。在股市低迷、经济增长趋势放缓以及配合汇金出手救市的背景下,有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则认为,明日央票利率不会下行,而目前从紧的货币政策也不会放松,仅仅会像中小企业、保障房等领域定向宽松。(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