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追踪:宝光股份

2010年03月19日 14:5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接下来进入到我们热股追踪的板块,我们通过八家财经网站,汇总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公司,下面来连线记者海璐,以及易盟投资的分析师余湧,共同来探讨一下,今天表现比较活跃的个股的表现,首先是代码为600379的宝光股份,本周前4个交易日,除了一天停牌之外,宝光有三个涨停,今天上午股价出现了冲高回落,同时我们注意到券商的研究报告说,宝光股份生产的产品,将被用于高速铁路的建设,有关这方面基本面的变化情况,海璐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周海璐:的确像你所说,宝光股份近期大涨的直接原因,被认为是与光大证券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有关,报告称,公司在国内厂家中,独家生产高铁建设的关键设备,智能选项真空断路器,这个设备受益于国内高铁建设的高峰,到2012之前需求过万台,公司的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光大证券给予公司目标价是30元,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宝光股份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0.075元,较3个月前调高了0.02元,当前综合目标价是30元,目前共有一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踪,较3个月前减少了一位,他给予公司强力买入的评级,振山。

    姚振山:宝光股份只有一位分析师关注,而且给的目标位高达30元,目前的股价只有18元,从现在来看,似乎还有比较大的空间,不过,我们接下来再从资金进出的情况看一下这只股票,近期的机构对它的关注程度,余湧,给大家介绍一下,最近这5天,包括今天上午资金流动的情况。

    余湧:好的,应该说宝光股份在最近的走势非常的强悍,股价连续拉升,但是在今天的早盘,股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截止到今天中午收盘为止,宝光股份资金净流出达到了3575万元,而且从今天盘面资金跟股价之间的对比长来看,长上影线的出现,加上资金明显有大单单边流出的迹象,应该说短期获利回吐盘的抛压已经开始出现。另外一个,从最近5个交易日的累计资金流出状况来看,宝光到目前为止,累计的流入资金是8150万元,累计的流入主要还是因为前几天,有大量的资金流入,今天开始首次出现了资金流出,这个现象应该谨慎对待。

    姚振山:这个3500万在你看来,对于这只股票最近的流进流出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流出量,还是微不足道?

    余湧:应该说3500万来讲,跟它前期的流入来讲还是比较小的,但是注意到一点,这个3500万元,在今天的盘中是明显的,几乎是单边大单的方式在出局,也就是说,机构在出货的时候显得非常的坚决,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还是要提高警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