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COACH拟下月以HDR形式港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继PRADA、新秀丽之后,今年上半年曾表示有意赴港上市的美国奢侈品名牌COACH终于采取行动。市场消息透露,COACH计划在11月初寻求港交所批准其HDR(香港预托证券)上市申请,并在月内挂牌。

  随着大中华区奢侈品市场的吸引力不断增加,香港正在逐步成为全球奢侈品牌最青睐的上市地点之一。目前已经在纽约证交所挂牌的COACH今年上半年曾表示,有意在港交所以HDR形式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计划在11月首周寻求港交所的批准,随后于当月内在香港交易所上市。COACH公司对此消息暂未有回应。

  COACH亚洲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高恩(Andre Cohen)曾表示,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完成HDR上市,由于现金流强劲,没有迫切的集资需要,来港上市主要是希望可以增加知名度,针对中国的富裕人群提升品牌形象。此外,他也希望能筑起COACH与内地投资者间的桥梁,吸引愿意投资国际零售品牌的投资者。

  不过也有证券界人士对此表示,香港的HDR市场人气不如股票市场旺盛,从历史记录来看成交量也一直偏低,未必可满足Coach提高知名度的需要。不过COACH方面人士则表示对此很有信心,认为只要给予适当宣传,投资者将明白HDR与普通的股票无异。

  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增长强劲,据世界奢侈品协会预计,201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达146亿美元(约1139亿港元)以上,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一。不少奢侈品牌均有意借在香港市场上市吸引内地的消费者及投资者。今年6月,首个奢侈品名牌PRADA在港交所“试水”,以IPO融资逾167亿港元,随后新秀丽也成功集资78亿港元,显示出香港市场投资者对奢侈品牌具有浓厚兴趣。

  COACH是美国皮具名牌,于1941年在纽约起家,至今已有70年历史,其在美国皮具零售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位列行业第一,公司2000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从1998年至2008年期间,COACH在华业务都由香港本地公司代理经销,直至2009年才由公司全面接手香港、澳门以及中国内地的品牌零售业务,并开始主攻中国内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