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连续两月回落 大盘遇阻下降压力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上证指数在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线附近受阻,强势整理,后市关注该压力线的得失。券商股成为最近行情的最大亮点,可持续关注。盘面上看,智能电网、钢铁、水泥建材等板块跌幅靠前。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12.03点,跌1.10%;深成指收于10364.40点,跌1.12%。

  9月CPI同比涨6.1%,涨幅连续两月回落。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通胀仍处高位,贷币政策暂没有放松迹象。如果在此时放松货币政策,那势必引发物价与房价的新一轮暴涨,不但之前的紧缩前功尽弃,而且会导致经济出现恶性循环。政府手中的牌不多了,中国经济的滞胀风险正从可能向现实发生转变。

  而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则表示,目前市场上并不缺钱,流动性很充裕,然而银行准备金率过高,实际利率为负,居民不愿意存款,导致资金都流向民间借高利贷。他建议,当务之急,政府应该放松货币政策。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歧表示,CPI数据符合预期,他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政府可能会在贷款投向方面更偏向于扶植中小企业。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未来新的宏观经济政策会呈现局部松动、但整体基本稳定的基本态势,这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持续了一年左右的货币紧缩周期基本结束。

  技术上,上证指数正好反弹到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线附近受阻,能否突破这条压力线是反弹级别进一步提升的标志,大家可关注后续走势,并以此线的得失进行短线多空操作。

  香港中资金融股今早出现显著调整,或意味着第一波上升行情将告一段落。招行、民生、平安等标志性股票从前期股灾的最低点普遍最大升幅高达30%以上。这波反弹中A股没有香港市场那么强烈,预计港中资股的调整会对A股形成一定的拖累,但幅度有限。

  消息面上,在A股创下年内新低当天,汇金公司悄然增持四大行股票,而在此之前,不少“先知先觉”的海外投资人似乎已经先行出手。来自专业资金跟踪监测机构的统计显示,随着中国股市持续暴跌、估值不断创出新低,上周,海外资金时隔半年再度大举净买入中国ETF产品,这与之前几个月资金大举抛售中国资产的局面形成鲜明对照。无独有偶,近日海外大行和投资机构集体唱多中国股市,汇丰更指出,和2008年时一样,A股这一次有望再次引领全球股市反弹。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13日发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富裕人士(拥有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8万)净资产之人士)估计达到53.5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12%,全球排名第四,亚太地区排名第二。这些人士的资产有42%投向股票市场。而对于热门的房地产,内地富裕人士安排了27%的资产占比。

  据透露,中国水电如不出意外将在下周初正式挂牌上市,时间点在10月18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