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中国或暂停经济紧缩政策 或有利于A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张居正)摩根大通周五发表报告说,随着通货膨胀持续放缓,中国紧缩性经济政策可能会暂告一段落。报告预计,今年剩余时间中国经济政策重点将转为关注保增长、调结构,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通货膨胀正继续回落,9月份中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降至四个月最低位6.1%,进一步确认通胀高点已过而拐点显现,未来料继续缓慢下行。中国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6.5%,升幅也低于8月份的7.3%。

  这份报告的撰写人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说,鉴于通货膨胀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首要问题,国务院稍早有关支持小微型企业的举措,只是定向政策,而非较全面的政策放松。

  她指出,自去年10月以来中国央行已经连续加息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九次,预计未来不会再进一步上调。但是短期内预计也不会有下调的动作。她说,中国央行会等待通货膨胀基本受控后,才会考虑下一步动作。

  李晶表示,中国暂停经济紧缩政策将有利于A股市场恢复稳定。她说,通货膨胀预期下的紧缩性政策是导致中国A股今年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预计随着政策转向中性,A股可望出现修复性反弹。但是,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