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矿业石油股提振 英股收高1.1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五收高,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矿业及石油股,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股价上涨,因其宣布俄罗斯一起并购交易。

  富时100指数上涨1.17%,收报5466.36点。受好于预期的美国零售数据支撑,欧洲其他股市也普遍收高。

  随着金、银、铜及其他金属价格的全线上扬,矿业股普遍走高。银矿商Fresnillo涨1.9%。

  铜矿商Kazakhmys涨2.5%,斯特拉塔(Xstrata)涨3.1%。

  石油股也加入上涨行列,英国石油公司(BP)涨2.6%,皇家荷兰壳牌涨2.2%。

  联合利华涨2.5%。该公司宣布,已同意收购俄罗斯化妆品公司Concern Kalina,以加强其在东欧市场的存在。

  零售股表现不佳,家装用品零售商翠峰集团(Kingfisher)跌1.1%。

  嘉能可国际公司跌3%,因有报道称,该公司正计划发行可转换债券。

  基准股指以外,铁矿石生产商Ferrexpo跳涨7.3%,瑞银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主要是考虑到过去3个月其股价的大幅下跌,以及铁矿石价格的看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