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承压 英股收涨0.2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五小幅收高,尽管得到美国利好就业数据支撑,但受穆迪下调12家金融机构评级消息打压,银行股全线下跌。

  富时100指数上涨0.23%,收报5303.40点。

  该指数周四上涨3.7%,主要受英国央行重启量化宽松的消息提振。

  美国劳工部周五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大于预期,点燃了人们对于美国不会重陷衰退的希望。

  受此消息提振,资源类股普遍走高。斯特拉塔(Xstrata)涨2.7%,力拓(RIO)涨1.2%。

  不过,在穆迪宣布下调12家金融机构评级后,银行股承压下跌。穆迪周五下调了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桑坦德银行英国分行,以及另外几家机构机构的高级债务及存款评级。

  该评级机构表示,虽然英国政府可能继续向“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提高支持,但对一些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可能不会出手相救。

  劳埃德股价跌3.4%,RBS跌3%,巴克莱(BCS)跌1.9%。

  基准股指以外,食品制造商Premier Foods暴跌42%。该公司警告称,由于第三季业绩令人失望,其全年运营盈利可能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