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三强扎堆第四季 550亿融资施压A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第四季度的A股,将有分别拟融资172亿、200亿、180亿的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新华保险3只超级大盘股发行。

  谁将成为“年度最大IPO”,2011年资本市场融资大战的序幕,或许此刻才正式拉开。

  10月12日,汇金增持四大行第三天,A股收复2400点,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新华保险资本运营高管已赶赴广州,与数家机构见面,主要沟通的议题便是新华保险上市发行。

  “新华保险IPO时间表已确定,今年内铁定登陆A股,且采用A+H股同步上市的方式。”13日,A股再续升势站稳10日线之际,接近监管层人士向记者证实。至于具体时间,该人士表示,受限于港交所有关信息规范的要求,其参加H股聆讯的时间可能有所变化,“如无意外,新华人寿H股聆讯时间窗口在10月20日前后。”

  “如20日新华保险H股聆讯成行,那么19日晚其A股将预披露。”上述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

  继中国水电、陕煤股份、中交股份后,大单IPO后继有人的传闻也被证实。

  上述人士并未透露新华保险A+H股的融资具体数额,但记者从保监会人士处获悉,传闻的40亿美元(约280亿元人民币)仅为H股计划融资额,A+H股的拟融资额约460亿元。按此推算,其A股融资约180亿元。

  表面看,180亿的A股融资额度并没有超过中交股份的200亿的计划,但实际上,中交股份部分新发股票要用于换股吸收路桥建设,需要花费约22.81亿元募资。故中交股份IPO实募177亿元,也就是说,“2011年A股最大IPO”的光环或将花落新华保险。

  “若A股IPO过会,新华保险发行上市的周期将比其余大盘股大大缩短,因其要与H股的发行挂牌相配合。”上述接近监管层人士称,这意味着新华保险IPO很可能赶超早前一个月过会的中交股份,提前获得发行批文融资上市,甚至可能与正在等待发行批文的陕煤股份同台竞技。股吧中有投资者认为,汇金增持就是一个局,增持无非是想稳住股民以便圈钱,否则股市不堪重压继续破位,合计550亿超级大盘股怎么发?《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