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弱市格局未变 A股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沪指受制于10日均线,收盘勉强站在5日均线之上。成交量虽较前日有所增加,却明显低于深市

  ●业内人士指出,2550点依旧构成短期压力,不过后市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略微高开,但当沪指逼近10日线时,就受制于该均线而出现回落,并回补早盘跳空缺口。

  午后股指小幅回升,盘中券商股一度脉冲拉升,但市场不买账,股指上攻乏力,随即再次回落。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继续走弱,拖累股指,题材股涨幅亦纷纷回落,受此影响,沪指尾盘快速下挫破5日线,尾盘艰难守于5日线上。

  截至收盘,沪指报2541.09点,跌12.93点,跌幅0.51%,成交706.9亿元;深成指报11239.0点,跌4.47点,跌幅0.04%,成交761.1亿元。

  盘面:个股深强沪弱

  昨日,深沪两市共计13只个股涨停,其中沪市仅3只,涨幅超过5%的有49只。无个股跌停,跌幅最大的是恒泰艾普,收跌7.82%,仅4只个股跌幅超过5%。

  盘面上,仪器仪表、物联网、医疗器械、食品、电子器件、军工航天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保险、水泥、陶瓷、有色、券商、农林牧渔、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仪器仪表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普遍上涨。时代科技涨6.80%领涨,航天科技、大华股份、科士达涨幅居前。

  物联网板块表现活跃,个股普涨。航天信息涨6.59%领涨,厦门信达、中瑞思创、宝胜股份、新大陆涨幅居前。

  银行股表现一般,个股几全线下跌。深发展A领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跌幅居前。

  技术面:上方压力重重

  前日,沪指顽强收出阳线,令市场为之一振,谁知道昨日便又打回原形。昨日,沪指受制于10日均线,收出阴线,收盘前还一度破掉5日均线,明显呈弱势。

  成交量方面,虽沪市较前日有

  所增加,但仍然很低。由于最近的数据显示,基金等机构的仓位较低,这似乎说明机构资金仍在观望,并未入场。市场热点并不明显,涨幅榜前列的都是些创业板、中小板的个股,且持续性不强,说明场内资金都是短线资金,打一枪就换个地方。

  目前,2550点依旧构成短期压力位,而2630点-2650点小幅区间的阻力更是不容小视,2500点形成短期支撑,下方2450点将构成短期最强支撑。

  机构观点:静观消息面变化

  湘财证券:沪指盘中冲高到10日均线遇阻回落并下探到5日均线下方,5日均线继续对指数构成压制。按大盘的短期K线形态判断,沪指在2560点一线遇阻,预示着沪指2507点以来的一小波技术性反弹可能已经结束。如果这样,大盘本周五收盘前就会正式向下运行并有可能直接跌破2500点。

  广州万隆:美联储或将在本周五公布QE3政策,外围市场暗流涌动,国内市场或将以观望,等待重大事项的兑现。不过,401K计划紧锣密鼓筹划,对市场中期走势拥有利多预期,因此股指下行空间极为有限,中小市值品种群起而攻之。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弱市
  • 格局
  • 未变
  • A股
  • 冲高回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