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场外资金有回流股市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对深圳部分营业部的调查显示:少量从贵金属投资、房地产投资和民间借贷撤离的资金正在悄然流向股市。而这一回流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两市估值处于底部区域,股市投资价值显现;另一方则由于我国的投资渠道有限,而贵金属如黄金(1671.80,3.30,0.20%)的阶段性高点已现,房价处于下滑通道,而民间借贷屡有曝出资金链断裂的事件,导致了部分追逐高回报的资金正在流向股市。

  据了解,这部分资金更偏好布局低价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比如汽车、交通运输、电力等。一位接受采访的大户认为,“由于散户不断抛弃筹码,导致一些行业筹码集中度持续上升,一旦行业基本面改善,这些低价大盘蓝筹股的上升空间将会较大,而风险却有限。”

  回流资金多认为10月反弹可期。但与此同时,大客户回流的数量依然不多。深圳某券商的一家旗舰营业部总经理表示,这家营业部中去年最活跃的十大客户依然没有回流,这些客户判断还有最后一跌,而股市真正的大行情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