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或许大盘只是“假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市跌宕起伏,大盘在上半周稳步向上之后,从周四尾盘起放量跳水,周五继续暴跌。从目前看,虽然短线极不稳定,不排除仍有惯性回落的可能,但从趋势上看,此次暴跌有“假摔”的可能,行情就此见顶可能性很小。

  首先,从短线“搅局”的中国石油来看,正是由于它在周四下午的突然拉升,引发市场动荡,但就传闻来看,国有股解禁后其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并不需要调整,指数型基金也不需要大举补仓,因此其突发性走强基础不实。从基本面看,虽然油价上升对石油开采型企业存在利好,但炼油业务利润并没有完全市场化,股价如此异动应该不是基本面因素使然。至于像调高印花税等传闻,也有捕风捉影的成分,并不足信,因此如果所谓利空下周得以澄清,那么行情是可以回归原先状态的。

  其次,从本轮行情的基础看,流动性充裕是最为重要的。虽然央行通过调升利率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来回笼货币,对冲流动性,但市场资金总体宽松的基本架构不会改变。在目前每月新增贷款4000多亿元,房地产调控下投资资金转向以及海外热钱涌入的状况下,股市资金仍然充沛,构成支持大盘维持强势的重要基石。

  最后,虽然行情剧烈震荡。但如果周末消息面平静,那么投资者信心仍然存在,技术形态也保持进三退一的强势向上节奏。在短线洗筹结束后,沪深股市有望重拾升势。总体看,短线震荡不改中期向好趋势。

  申银万国钱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