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即将出尽 假摔中吸纳此类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几日的上涨势头在今日终于有所休整。股指呈现缩量整固、个股涨少跌多之势。受欧美股市的疲软所致,两市有所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跌。虽然盘中公布的9月CPI数据稍微好于市场预期,但多头并不能继续发力。权重板块中仅有煤炭股有一丝表现。热点集中在传媒、水利零星个股之上。午后,大盘跌势终于有所缓解,2400点的支撑力度还较为强劲,永磁、农药化肥等板块在盘中的拉升对人气有一定刺激作用。尾盘金融及两桶油稍微有所拉抬,红盘个股也逐步增多。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30%,收在2431.38点,深成指下跌0.42%,收于10438.26点,两市9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3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9月CPI数据6.1%,比8月有所缓和,但按照食品价格继续明显上涨的态势来看,真正的通胀压力还在延续,虽然PPI下滑,不过由于前期企业高成本库存压力显著,实质上对国内通胀压力的缓解左右将滞后几个月。因此,CPI高点已经过去还未可知,由此引发的宏观调控担忧还得不到缓和,市场还将密切关注下周公布的3季度GDP数据。另外,9月份国内锌冶炼企业平均生产开工率67.16%,较8月的72.41%下降5.25%,该月开工率不仅是2011年的最低,也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30个月开工率的最低值。由此来看,引致基本有色金属利润增速减退的根本因素还在于下游需求的不足,金属价格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价格下跌,表明经济增速减速。另外,近期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跟随原油价格下跌,由此来看,板块投资机会暂时还不显著。

  展望后市,反弹有望延续,缩量整固之后,力保2400点和5日线不失,尾盘资金进场明显,可看出市场信心还是较为充沛的。图形上看,2450点的短期压力位还较为显著,想要突破,还需大盘股的轮番拉抬,金融板块整固后有进一步推动力,只要它们不再刻意杀跌,则中小盘个股还有表现的空间,但短期涨幅过高的品种切忌追涨,因为风险同样巨大。从周线上看,一旦本周阳线吞并节前阴线实体得到确定,那么反弹空间可看至2500点。不过,在相对乐观的同时,还需密切关注外围形势,比如西班牙主权评级被下调对投资者心里影响不容小视,一旦欧美股市出现大幅下挫,也会让A股面临再一次探底。而国内政策面担忧的还在于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操作上,3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严重超跌的品种,短线投资者须密切关注。而那些受经济波动不显著的弱周期性行业,可中线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