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继续看空理由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0日央行突然上调准备金率,11日公布的CPI高达4.4%,加剧了通胀和紧缩的预期,导致上周大盘剧烈震荡。我们认为,虽然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但热钱流入、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在此背景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没有理由看空大盘。

  经济的大潮流仍是促进复苏。本轮行情就是对于这种经济长期向好的提前预演,但由于投资者的惯性思维作祟,导致在中石油、中石化、保险股、银行股等异动时纷纷采取获利了结。特别是“两油”,在以往曾经有过掩护主力资金出逃的“劣迹”,因此在目前这种点位再次出现这种两滴“油”的反应,必然会引起市场投资者的警惕。经过周五的大跌,人气受伤较大,心态需要恢复,但2970点附近会有较好支撑,投资者可逢低建仓优质成长性股票。

  从投资角度出发,一波行情如果起来,一般是从上游到中游再到下游,而从目前市场热点扩散的形态上看,推动价格因素已经从市场中的上游资源类股票扩散到了中下游。因此,抗通胀的医药、食品、商业和酿酒仍存在较多的短线机会。此外,本轮行情是一个明显的资金推动行情,除了普涨之外,资金推动性的行情还有一个规律,即所有板块上涨的幅度最终都是趋于市场涨幅中值。在此线索上,可以挖掘一些估值洼地。在个股选择上,长期投资者可考虑周期类股。激进型的投资者,可继续挖掘成长性好的个股,如化工板块。

  华泰证券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