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银币价格下挫]金银币收藏:高点远去 乐观犹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404369EE0A24b3f9BB8676C50554ADA

虽然金银币价格普遍走弱,我们的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买入金银币的客户不多, 但是卖出金银币的人也不多,这种态势的背后是一种什么心理呢?继续来看记者的报道。

杭州收藏市场商户葛先生:市场低迷以后,买的人少了,但是卖出来的人也少。

在杭州收藏品市场做了几十年生意的老葛告诉记者,自己门店一直在做金银币寄售和回收的业务,虽然现在金银币的行情不好,有的消费者手头的金银币被套牢了。但是目前到他门店割肉卖掉金银币的收藏者几乎没有。商家也告诉记者,即使收藏者现阶段手头资金被套牢,但他们对金银币的后期市场仍持乐观预期,相信金银币有解套的时候。

杭州收藏市场商户葛先生:因为我们十几年二十几年做过来,这个都有高峰低峰的,下来之后,过一段时间又上去了。有的时候上去还快,比原来还要快。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很多人还在等待一个最佳时机介入金银币市场,而这个时机有可能就是年底。

浙江省收藏协会副秘书长王玉:虽然金银币和金价、银价有一点关系,但是关系也不是太大,我认为主要是季节关系,如果一到了过年,大家购买的欲望就多了,因为口袋里钱多了。

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和收藏者,面对波动的金银币市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心理价位、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采取逐步建仓的方式,以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银币
  • 价格
  • 下挫
  • 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