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投资者应看好自己的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济南10月16日电(陈庆芳)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16日在此间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实体经济出现紧缩,投资者在投资时应‘看好自己的钱’。

  叶檀是在此间召开的“2011沃德财富博览会暨沃德财富高峰论坛”上作如上表述的。

  叶檀认为,中国实体经济在紧缩的过程中,资产泡沫处于一个拼命维持原状的过程。中国制造业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下滑,目前,制造企业已经开始出现倒闭潮。在解决实体经济面临的问题时,她认为有三种办法,即发行股票、债券和证券。

  她表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业并不是理想的投资行业,从2010年三季度开始,中国股权收购行业案例最多的就是房地产业,目前,中国房地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虾”的过程。

  面对目前投资环境不乐观的现实,叶檀建议,当下中国消费水平下降,中小企业的总体景气指数出现历史低谷,而餐饮业,住宿、旅游和航空业却出现了景气指数出现历史最高值,成为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几个行业。

  “我对当前通货膨胀问题比较担心,目前,全球各国央行都处于量化宽松时期。”叶檀表示,在目前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期,存钱的行为无异于“傻瓜”。她认为,通胀严重时期,投资者到中国西部以及非洲等地圈钱圈地,寻找投资机会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