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利好消息提振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9月份零售数据增长强劲、欧债危机解决希望增大等积极因素的推动下,国际油价延续了上周的反弹之势。截至当周收盘,纽约市场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80美元,全周涨幅为4.60%。伦敦市场11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4.68美元,全周涨幅为8.3%,创下今年2月25日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提出应对当前欧债危机的“路线图”。14日又有消息称,二十国集团(G 20)正在考虑提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 F)对欧洲国家的信贷额度,以帮助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此外,美国9月份零售额增加1.1%,高于市场之前预期。原油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情绪因此缓解。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当周亦出现普涨,其中以铜的价格涨幅最为明显。秘鲁贝尔德山铜矿工会与资方的薪酬谈判再次破裂,罢工仍将持续,从而支撑了铜价。铝价亦受到了供给趋紧的推动。当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9月份生产12.06万吨原铝,同比下滑5.5%;今年前9个月,该国产量为107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6.9%。

  当周国际金价获得支撑,金价累计上涨2.9%。另外,投资者对欧元信心的增强导致美元走弱,而弱势美元也有利于支撑贵金属等大宗商品市场。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当周集体上扬。据美国农业部14日公布的出口报告,美国在截至10月6日一周共出口玉米134.4万吨,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也是近5周以来第三周出口量超过100万吨。同时,当周美国出口小麦50万吨,同样高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测。除以上因素外,大豆期货价格还受到能源价格大涨的影响而实现连续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