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四季度策略:寻找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流动性限制、欧债危机蔓延以及四季度金属消费淡季的影响下,基本金属四季度将继续寻底之路,我们维持行业的投资评级“中性”。投资策略上,寻找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推荐存在较强政策预期的锡钼行业,把握产业转移及制造业升级带来的电极箔行业投资机会,以及下游行业高速发展的锗行业。

  基本金属四季度继续寻底之路:

  流动性不可同日而语:10年此时美国推出QE2,推动LME 铜从7500上涨至10000美元/吨。近期通胀形势显示美国短期内并不具备推出QE3的条件。

  欧债危机可能蔓延至核心经济体,欧元区四季度会出现衰退:多家欧洲银行评级被下调标志着欧债危机进入向核心经济体及银行体系蔓延的阶段。

  四季度金属消费淡季,需求正在下滑:之前我们预计美国精铜消费数据将在Q3开始下滑,事实验证了我们的看法,根据新屋完工数据,我们预计Q4季度精铜消费将继续下滑。中国进入四季度消费淡季,从家电数据、金属相关的机械制造业以及电力设备产量来看,金属消费将全面下滑。

  投资策略,寻找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1、关注政策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锡和钼行业的产业政策从2010年上半年一直延迟到2011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在靴子没有落地之前,一直存在较强的政策预期,我们看好锡和钼行业。2、电极箔产业转移带来的持续性投资机会:海外巨头不堪成本压力重负,产业转移成为必然趋势,而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作为全球产业链的重要部分以及显著的成本优势使得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优势。3、太阳能和红外热像仪的快速发展催生锗行业投资机会:航空航天和地面新能源的需求双管齐下,促进太阳能行业高速发展;而红外热像仪随着民用市场用途的不断扩展,需求可能爆发性增长。

  推荐公司: 1、受益于产业转移和技术升级,公司产能扩张超预期,行业景气维持高位,首推东阳光铝。2、受益于下游行业高速增长,具有资源-深加工一体化的公司,首推云南锗业。3、存在较强的政策预期,受益于行业整合及新增产能投产,首推锡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