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九成股基上周跑输大盘 反弹中被动型指基表现最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第一个交易周,A股因汇金增持、支持微小企业等多项利好,股指由此出现了久违的反弹。基金净值也随之回升,但有近九成的股票型基金仍旧跑输大盘,混合型基金中跑赢大盘的也寥寥无几。在反弹市中,被动型投资的指数基金表现突出,其中排名前六的均为指数型基金。

  数据显示,上周上证综指由2363.08点上升至2431.38点,涨幅为3.06%。若按照此标准,上周有87%的股票型基金跑输大盘。晨星数据显示,在可统计的397只股票型基金中有344只上周回报率在3.06%以下。其中涨幅最大的为银华鑫利,上周回报率为6.10%;跌幅最大的是东吴行业轮动,上周回报率为-1.96%。

  不过在股票型基金整体向下的形式下,指数型基金却表现出强劲的领跑能力,排名前六名的股票型基金全为指数型基金,它们分别是银华鑫利、信诚500-B、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B、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LOF),其上周总回报率分别为6.10%、5.68%、5.54%、5.32%、5.27%、4.48%。

  股基表现不佳,混合型基金更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在可统计的165只混合型基金中只有5只跑赢大盘,它们分别是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大成创新成长(LOF)、汇添富蓝筹稳健、大成2020生命周期、长信双利优选,其回报率分别为3.43%、3.25%、3.22%、3.16%、3.07%。表现最差的是鹏华动力增长(LOF),上周回报率为-0.76%。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城投债和可转债风波一路下跌的债券型基金,现因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改善业绩有所好转。数据显示,在可统计的192只债券型基金中只有3只一周回报率为负,它们是长信中短债债券、中海增强收益债券-A、中海增强收益债券-C,回报率分别为-0.55%、-0.4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