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股神菜价入股和晶科技 两年前投1元或变成65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年前投资一元钱,如今有望变成65元。日前证监会发审委公告,今日将审核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据了解,无锡和晶科技如顺利上市,股价有望达到23元,以陆晔、席于行为代表的4名自然人两年前突击入股,其最高投资回报有望达到6466%%。但招股书申报稿对这4名自然人既没有披露任何身份信息,也没有说明入股理由。

  四“股神”菜价入股

  据了解,无锡和晶科技主业为大型白色家电智能控制器的研发产销,是国内最早将单片微型计算机(MCU)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之一,拟发行15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约60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44岁的董事长陈柏林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1516.5625万股。

  无锡和晶科技目前共有23名股东,其中22名为自然人,第六大股东马元俊现持股203.3875万股,虽无任何个人介绍,但和晶科技股权演变报告书中有一句称马元俊与陈柏林等为创业团体,但4名自然人两年前入股,就令人费解。

  2009年5月,无锡和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129.4871万元,对和晶科技前身的和晶有限增资。申报稿称,和捷咨询股东均为发行人骨干员工,本次增资系为落实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资料显示,和捷咨询成立于2008年6月(2010年4月注销),注册资本为129.4871万元,股东人数为11人。

  两个月后,和捷咨询将其持有的和晶有限全部股权分别转让给16位自然人,这16名自然人除了和捷咨询原11名股东、马元俊外,还有新出现的陆晔、席于行、赵昀驰、徐公云,他们分别斥资12.96万元、4.33万元、4.31万元、4.31万元,但申报稿未披露这四名新增自然人股东身份信息,也未说明转让理由,甚至没有定价依据,他们受让价基本等同于和捷投资对无锡和晶科技原始增资成本,可以说是菜价转让。

  上市前夕频繁扩股

  2009年10月,和晶有限完成股份制改造,同年12月增资,自然人熊洁以217万元认购70万股,价格为3.1元/股。申报稿称,保荐机构认为,上述增资定价基础合法、真实、有效,熊洁本次增资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存在委托持股、信托持股或利益输送情形,不过,熊洁仍没有一点身份信息介绍,也没有说明受让的理由。

  去年8月,和晶科技再次增资,熊洁又拿出560万元认购80万股,每股7元,再经过转增,如今持股187.5万股,总成本777万元,每股折合4.144元。和晶科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609万元,按照全年3218万元计算,发行后每股收益将摊薄为0.54元,而按创业板平均市盈率43倍计算,和晶科技上市后其股价将在23元左右,熊洁持股市值将暴增至4312万元左右,相比777万元投资成本,两年投资收益率将达455%。

  而通过参与员工持股的四名自然人的投资回报更高,经过股份制改造和转增,陆晔现持有和晶科技37.5万股,席于行持12.525万股,赵昀驰、徐公云各持12.4875万股,市值分别达到862.5万元、288万元、287万元、287万元,与两年前的投资成本相比,投资回报率可达6466%。(来源: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