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走势面临关键节点 聚焦本周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担忧重燃,且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相关担忧挥之不去,黄金正蓄势再攀高峰。而本周的一些风险事件将决定黄金短线走势。

  上周五(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未能实现就业人数的增长,这是近一年来首次出现该情况;而当月失业率维持在9.1%的水平。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持平,为2010年9月份以来的最差表现,主要是由于政府部门继续裁员。市场此前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0,000人。

  因疲弱的就业形势引发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单边上扬,盘中升至1,879.30美元/盎司,为8月23日创出1,911.46纪录高位之后最高价位。

  眼下,市场的注意力正转向美联储(FED)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奥巴马将于本周四宣布一项新的就业计划。

  更大层面而言,本周市场的关注焦点之一将是周末在法国马赛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投资者关心的是,此次会议对于经济下滑的现状以及决策者要将采取的行动,能否达到一定程度的共识和一致。

  此外,欧元区债务危机方面的消息再受关注。

  德国的立宪法院将在周三作出裁决,判定德国政府为纾困计划出资是否违法。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国家贷款方的代表团已经离开希腊,并未确定希腊是否符合下一笔紧急贷款发放的条件。

  The Linn Group主管Ira Epstein称,在季节性需求旺季来临之际,黄金有望向上突破,触发点之一可能是德国法院对德国政府为纾困计划出资是否违法的判决。

  不过,Transworld Futures分析师Jimmy Tintle指出,黄金本周走势前景为中性,预计将在1850至记录高位的区间内交投。究其原因:其一,美国市场本周一休市;其二,尽管金价已回升,但Comex期金未平仓合约未增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