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米之清:"私房菜"专家亲自监制 珍馐美味唾手可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生活节奏的加快让整个社会都变得匆忙和浮躁起来,人们似乎越来越没有时间和耐性精心准备一顿晚餐——下馆子、叫外卖、微波炉加热成为人们用餐的常态。然而事实上,亲手烹饪一顿美味佳肴给自己或者亲朋好友,不仅能够拉近与他人的距离、带来心情上的愉悦和成就感,也能够保证饭菜的安全性和营养性,而这些都是其他的就餐方式所不能比拟的。

  自己烹饪能够完全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搭配和调制。在健康饮食的理念日渐走进人们心智的今天,低糖、少油、清淡、营养、美味是人们打造菜肴的一些基本要求,但是在烹制一些肉类食品时,难免会有腥味、油腻等问题出现,如何解决呢?“米之清”清米酒就是妙招之一。

  烹制肉类食品时,加入适当的“米之清”清米酒其实好处多多,但是在用量和用法上却必须讲究。“米之清”清米酒香气浓郁,甘甜味美,风味醇厚,并含有氨基酸、糖、醋、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等,是烹调中不可缺少的主要调味品之一。

  首先,“米之清”清米酒在烹饪中的主要功效就是祛腥膻、解油腻。动物性原料作菜肴时,因为肉、脏腑、鱼类等的组织中和鱼类身体表面的粘液里含有腥臊异味,“米之清”清米酒能使造成腥膻味的物质溶解于热酒精中,随着酒精挥发而被带走。但在烹调菜肴时不要放得过多,以免酒味太重而影响菜肴本身的滋味。

  另外,“米之清”清米酒的酯香、醇香同菜肴的香气十分和谐,用于烹饪不仅为菜肴增香,而且通过乙醇挥发,把食物固有的香气诱导挥发出来,使菜肴香气四溢、满座芬芳。

  “米之清”清米酒中的多种多糖类物质和各种维生素,用于烹饪能增添鲜味,使菜肴具有芳香浓郁的滋味。在烹饪肉、禽、蛋等菜肴时,调入清米酒能渗透到食物组织内部,溶解微量的有机物质,从而令菜肴质地松嫩。

  最重要的是,“米之清”清米酒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使菜肴的营养更加丰富。“米之清”清米酒酒富含人体需要的8种氨基酸,如亮氨酸、异亮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它们在被加热时,可以产生多种果香花香和烤面包的味道。其中,赖氨酸、色氨酸可以产生大脑神经传递物质,改善睡眠,有助于人体脂肪酸的合成,对儿童的身体发育也有好处。清米酒因含有大量糖、氮浸出物,具有相当高的热量,酒精度极低,故而一不伤肝,二不伤胃,而且又可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增强骨骼,还有舒筋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能。

  可以看出,一盘集色、香、味、营养于一身的肉食中,“米之清”清米酒几乎是不能忽略的一种调料了。

  要烹饪出好的肉食,就必须选择一瓶高质量的清米酒。喜欢烹饪的你最好选择那些知名的、经过消费者多年实践验证的清米酒品牌,比如生龙“米之清”。选好了清米酒和食材,在这个冷秋里,在家里和亲朋好友们一起享受烹饪和美食的乐趣吧。